徵信社,徵信


住在東勢的蘇凡瑄,921地震發生時,當時住的房子全倒,事隔兩年長子又罹患淋巴癌,接著丈夫還又因為心肌梗塞過世,種種無情打擊,讓她一度想結束生命。但直到悲觀的生活態度影響了小孩身心健康發展,因為孩子從此不願意提起父親,蘇凡瑄才驚覺孩子受傷了,之後便調整自己的生活態度,帶著孩子一起走出陰霾,現在蘇凡宣樂觀面對生活,也樂當志工,帶您來聽921災民揮別傷痛的故事





蘇凡瑄:『勇於面對、勇於去承擔、老天關你一扇門,會在幫你打開另一扇窗』。





這是九二一受災戶蘇凡瑄走出傷痛、陰霾的最大啟示,很難想像地震讓她的家全倒,接著孩子又患有淋巴癌,然後先生又因為心肌梗塞過世,連續的考驗與打擊,蘇凡瑄都挺了過來,但回想起來還是語帶哽咽。





蘇凡瑄:『經歷了比別人多,而且多還不是好的,都是那麼痛的災難,我覺得一關過了就是還有一關』。





還好,蘇凡瑄的孩子康復了,現在就讀高二,是個健康寶寶;但在這之前,蘇凡瑄也不斷問老天爺為何如此考驗她?但答案一定是無解,甚至自己的態度已經影響到兩個孩子的身心發展,她才驚覺,孩子受傷了。





蘇凡瑄:『孩子感受到我,只要提起以前的事情,我就會感傷,那他就不會提,後來我想不對了,這孩子已經受傷了,他就是一直不提爸爸,就是避談爸爸,因為他知道我在憂鬱,只要提到爸爸我就會掉眼淚這樣,所以他就是不提。那我想這樣不可以,那我就會找機會,把他帶到那個情境,就說這裡是我們跟爸爸來過的地方,開始的、慢慢的,比較鬆懈了,他可能覺得我肯講了,我也肯講了,之後就慢慢才慢慢的把他們兩個帶出來』。





而十年過去,現在蘇凡瑄靠著婚前所學的美髮技能,帶著兩個孩子過生活,問孩子們對地震還有陰影嗎?她說當時大樓倒塌、搬運屍體的畫面是無法抹滅的,但還是盡量找方法讓孩子走出過去的傷痛。





蘇凡瑄:『我常常讓他們去打球,不讓他們窩在家裡,就讓他們去接觸朋友,讓他們去打球,以運動的方式去舒壓』。





而看著孩子成長,蘇凡瑄的臉上也逐漸有了笑容,並感謝家扶中心與社工的關懷,才讓他們家走出困境,而現在的她很樂意當志工,更願意當別人的垃圾桶、來傾聽。她說就是要把苦悶抒發出來,生活才會過的比較快樂。同時學會樂觀,因為她相信天無絕人之路,相信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,甚至還有來自無形的力量,就像凡瑄常常夢見丈夫一樣。





蘇凡瑄:『就是一段時間就會夢到他,因為我們之前感情是非常好的,所以夢到都是好的,我覺得他常常在我身邊幫著我,我是有一種感覺,他都在旁邊幫著我,我會把他當成說,他不是不存在,而是不在我身邊而已』。



From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921/91/1ri7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mart00717 的頭像
    smart00717

    什麼才叫真正的快樂

    smart0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